红棉百裘

跪吻

        深夜,一处公寓里,卧室的床头灯成为偌大房间里唯一的光亮,被圈在怀里的人微微失神,像是在犹豫什么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身后的男人自然感觉出来怀里人的异常,留出空隙凑在他耳旁哑声说“小朋友,这时候出神让我很没成就感的,嗯?”尾声上翘,丝毫没有埋怨,反倒是有些挑逗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?抱歉”怀里人刚回神,便只能任由摆布。


       一场酣畅淋漓的事情完结,男人温柔的抱着累虚脱的男孩去清洗,刚刚关掉床头灯准备睡时,他察觉到怀里人微微动了动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睡了?那看来是我还不够好,要不要再来一次?”男人的嘴角在黑暗中不自觉上扬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别,哎呀,我想事呢。”小警官用力阻挡住身旁的身躯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说说到底怎么了,不专心不说,还失眠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查到一起案子,一个贩毒团伙引诱未成年人吸毒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我说过,和我在一起不提工作,我在这里不想听各种各样的案件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小警官的话被男人强制打断,此时有些无措,却在看到男人深邃的眼眸时莫名鼓起了勇气。


      “团伙头目就在这个城市,我们跟了他几年,这次在警察眼皮子底下作案,所以才有迹可循,可我在想这是不是一个圈套,这次行动对于他们着实危险,而他们有更好的选择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是因为这次的利益对他们来说不可拒绝,也许是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安全保障,总之别多想,你的行动一定会万无一失的。不过,突然和我说这个,是因为心中已经知道了关于作案者的底细了,对吗?”男人轻笑,语气中的温柔让人觉得他在说情话。


      “只有一点根据,并没有确定,我怕……”小警官欲言又止,像是在求证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“怕什么,按照你觉得对的做,事实可以向你解释一切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男人扶着小警官的后颈,将他轻按在床上,轻柔地摸了摸脑后的头发,“乖,不想了,睡觉,这样明天才有力气出任务不是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”小警官闭上了眼睛,握住了附上他手腕的另一双手……



       橘红的阳光穿透窗幔,照在脸上唤醒了熟睡中的小警官,身旁床单上的余温告诉他男人刚刚起床,随后他转头看到了在热牛奶的熟悉面孔,轻挽的袖口显示着男人对准备早餐这件事的熟练程度。


      “早安”小警官笑了笑,刚睡醒的倦懒让眼睛眯成了一条线,像是一只橘猫。


     “早安,宝贝儿”回应他的是男人的轻语。


      小警官没有赖床的习惯,男人的洁癖使小警官享受到洗漱时干净舒服的环境。


        早饭时餐桌的宁静被男人打破“以后记得早上喝热牛奶,别贪懒,会胃疼,溏心煎蛋不会就别煎,吃熟的也没什么不好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你说这么多干什么,牛奶你会热,溏心煎蛋你会煎,和我说没有用。”小警官有些不耐烦,但突然一顿,停下咀嚼,抬眼对上男人眼眸。


       男人被突然而至的眼光包拢,突然一笑,“我总有不在的时候,第一天喝完凉牛奶,第二天要我陪你在医院看胃病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你也会陪我去医院的,对吗?”小警官的话里有些不甘心。


      “会的。”男人再没说什么,低下头忙碌着剥鸡蛋。



       两人并没有把早饭时的小插曲放在心上,小警官穿戴好站在门口,向着朝他走来的男人一笑“过两天会有玫瑰花展,陪我去看好不好,听说有很多种种类的玫瑰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男人轻轻点头,把小警官拥在怀里,在他额头落下一吻,松手时还细心的将小警官衣服上的褶皱抚平,小警官倒乐享于男人这近乎病态的严谨与温柔。



       小警官这次的行动目的是逮捕贩毒团伙头目,这是他们精心计划了几个月的任务,行动规划了近十条实施计划,几十名警察分头出警,尽管各个环节的行动都进行顺利,小警官在得知团伙头目地点的时候还是已接近傍晚,几十名警察将一处别墅围的水泄不通,而别墅中只有头目和几名侍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警官的心一直在跳,像是被不知名的恐惧吊着走,他深知这种恐惧并不是面对犯罪者时的贪生怕死,当一名侍者走向警方提出要小警官单独进入别墅谈判时,小警官的心咯噔一下落了下来,他确定了他的某些猜想,却不愿相信这是真的。


       小警官被再三叮嘱注意安全后进了别墅,接近黄昏,夕阳斜照透过落地窗,将窗边的一切都染上一层暖色,让人莫名产生温馨。


       男人一袭黑色风衣,衣袖挽到手肘,指尖在琴键上跳跃,谱出一首流畅的曲子,眼神中的凌厉在在看见小警官的那一刻化成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小警官有些恍然,早上温柔准备早餐的恋人此刻坐在别墅里,以犯罪者的身份与他对峙,可自己明明已经猜到了这一刻的。


       钢琴曲戛然而止,男人没有打算为小警官的茫然解释,转身将桌上的果奶递给了小警官,自己则捧起一杯红酒,缓缓地坐在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母亲在十七岁的时候被人押上了去东南亚的飞机,二十岁时在地下娱乐场所生下了我,我一出生就在黑暗里,自我记事起我就在面对母亲和陌生男人的苟合,以及来自他们的谩骂,我决心远离那个肮脏的地方,但我不知道怎么做,所以我选择了一种最便捷却也同样肮脏的方法,没有人告诉我这样做是不对的,也没有人承诺给我在阳光下的安逸生活,所以我习惯了弱肉强食的竞争规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面对小警官,男人露出了一抹无奈的笑,又夹带了一些羞赧,像是偷吃了奶糖后被大人训斥的小孩儿,想隐藏自己不肯承认的错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初次认识你时就知道你是警察,你无比干净,警察大多家庭美满幸福,一出生就生活在光明里,根本没见过黑暗到底有多残忍,而那些一出生就注定要在黑暗面摸爬滚打的人,他们杀人抢劫,贩毒,走私,无恶不作,因为这是他们唯一活下去的途径,因为他们的父母亲人也走在黑暗里,死在黑暗里,有些人根本没有选择的机会,更可笑的是那些警察自称是正义的化身,将黑暗里的一切事物消杀殆尽,黑暗里的一切事物都是错的吗,猫和老鼠的游戏,猫也是猎杀者,所以猫也会被出卖,没有人永远活在光明里,我没有逃出过黑暗,也从未期许过走进光明。你让我看到光明中的美好,我知道我们必然对峙,这场游戏里,我不是输者,而我屈服于你的温柔,自愿缴械投降。”


       男人嘴角扯了扯,露出一个微笑,带着如释重负的坦然,将杯中的红酒悉数灌入嘴中。


       小警官看着男人无话可说,捧着果奶眼泪流了满面,男人没有打算要小警官说什么,倾身拭去他眼角的泪痕,握住了小警官的手,十指相合的手揣进了风衣口袋里。


     “陪我看看落日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好”


       天边夕阳一点点消逝,橘红色的光束在窗前的小角落里留下最后的痕迹,整个天空只剩黑色,两人坐在落地窗前,男人的头倚在小警官的肩头,两个身躯紧靠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别墅外面的警察失去了耐心,决定营救小警官,几十人涌入别墅的那一刻,只看到了一对依偎在一起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小警官满脸泪痕,被当做惊吓过度送入了医院,病房里小警官支走了所有的陪护同事,望着窗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罪犯几小时前服用药物,经鉴定已死亡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团伙头目已入网,行动完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任务完成的很漂亮警队决定回去后给你升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进医院前的声音不断回荡在耳边,小警官在独自消化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,手中握着一封信和一支香槟玫瑰,那是男人将他的手放入口袋时带他摸到的,小警官将玫瑰放入纸盒子,拆开了那封信件:



致我亲爱的恋人:

       我生在黑暗,畏惧光明,你是我心中携带光亮的信使,送给我走向坦途的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选择的机会,我的人生也不需任何人怜惜,我将永远庆幸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你,为我的人生划上一抹纯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清晨生离,在黄昏中死别,陪你从日升走到日落,是我能给你最好的浪漫。

       我最亲爱的小朋友,我以生命做献礼,寄托于你我永久的忠诚。

      愿我来生光明纯净,仍拥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永远的信徒



        信件染上一抹玫瑰花的清香,小警官自愿离职,带着那支香槟玫瑰,走向了拥挤匆匆的人群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)